百衲的微博

© 百衲的微博 | Powered by LOFTER
标签: 烟台
1 2
 

好消息!国家已明确这方面要增人涨薪

       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《" 十三五 " 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》,规划提出,未来将重点培养基层、紧缺学科卫生计生人才,通过破除薪酬限制、可兼职兼薪等措施,提高医护人员待遇。

        规划明确提出,到 2020 年,卫生计生人才将比 2015 年的 1069.5 万人增加 185.5 万人,总量达到 1255 万人,其中全科医生达到 30 万人以上。城乡每万名居民有 2 名以上合格的全科医生,农村每千服务人口至少有 1 名乡村医生。重点加强儿科、精神科、临床心理、产科等紧缺专业人才培养,尤其提出力争在 " 十三五 " 时期,增加产科医生和助产士 14 万名。

        在提升薪酬待遇方面,规划提出首先破除事业单位薪酬水平限制,允许医院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,医疗服务收入扣除必要部分外主要用于人员奖励。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,医护人员可以通过在外兼职兼薪获取报酬。规划要求各地要重视医务人员身心健康,通过多种方式改变或者缓解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大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 向辛勤付出的医护工作者致敬!

评论(2)
热度(1)